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绷紧防疫之弦 保障师生健康 多措并举凝心聚力 维护校园平安稳定 校领导视察寒假相关工作 走访慰问教职员工

来源:宣传部 王帆   发布时间:2021-01-15   编辑:李红亮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在寒假到来之际,1月14日下午,校领导张京泽、郭广生、马文喜、王丽萍、李计勇等一行到校医院、食堂、学生宿舍、部分学院、校门口等地视察防疫、消防、保卫、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确保寒假和春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并向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一线工作人员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张京泽一行首先来到校医院,主动接受了体温检测、北京市健康宝扫码、填写访客登记表,视察了登记就诊流程、AED自动体外除颤仪设备,了解了消毒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他代表学校党委对校医院一年来辛勤的付出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叮嘱医护人员,在做好为师生和社区居民问诊护理的同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保障好个人的健康安全。

  在视察食堂和学生宿舍时,张京泽详细了解了人员值班安排、蔬菜供应价格、宿舍管理等情况。他要求,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决不能有一丝一毫放松,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确保假期食堂餐饮供应质量,保护好师生身体健康;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消除火灾隐患,防范各种风险。张京泽强调,留校学生要坚持“非必要不出校”,严格落实校内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个人手卫生等防控措施。要加强学生公寓管理,对进出人员进行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经常开窗通风,开展预防性消毒,引导学生不串寝室、不聚集。要坚持严格防疫与人性化服务相结合,丰富节日物品供应,提前做好生活必需品等物资储备,假期学校超市、食堂等做到不涨价,用心用情做好留校学生的各项服务。

  张京泽随后来到文华楼和理工楼部分学院,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假期学生留校等情况进行调研检查。张京泽指出,深化学校各项事业改革,既要有“以创新精神啃骨头、以改革魄力涉险滩”的勇气,还要精确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抓好落脚点,把握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确保改革事业方向准、路子正、效果好。张京泽要求,寒假期间各教学单位要安排指导好学生寒假学习,在落实防控要求的基础上立足当地开展社会实践,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宣传引导等,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要高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家校协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健康安全。

  在视察校门安保工作时,张京泽强调,要严格把好校门第一道关口,校外无关人员原则上不进校,从严、从紧、从快落实好出入校门核验身份、健康码、测温、登记等各项措施要求。他叮嘱保安同志隆冬期间执勤时注意保暖。

  来到团结书社,张京泽仔细查看店内展示的各类书籍和校园文创产品后指出,团结书社是培养新一代青年阅读习惯的重要场所,更是学校对外展示形象的一张名片,要推动书社不断实现特色化、现代化,提升艺术性、主题性、专业性和学术性,立足学校,服务首都,辐射全国。

  1月15日下午,校领导郭广生、邹吉忠到丰台校区走访慰问了新校区建设办公室的教职员工和工程建设施工单位的干部职工。郭广生代表校党委和张京泽书记对奋战在建设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新春祝福,他充分肯定了丰台校区建设取得的一系列进展,并要求大家再接再厉,为2021年首批师生搬迁丰台校区做好充分准备。

  党委办公室、校工会、保卫部、后勤保障处、基本建设处、校医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走访。(摄影:马丹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