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获批2项国家留学基金委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来源:国际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1-01-23   编辑:李红亮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发布通知确定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项目,我校推荐申报的“海外社会文化研究创新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和“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大数据创新型复合人才培养项目获得立项资助。

  据悉,“海外社会文化研究创新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由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牵头申报,项目致力于培养海外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社会文化研究的专门人才,通过与研究对象国学术机构联合指导博士生和硕士生,培养能够运用民族学、人类学和社会学的理论方法,对各发展中国家的社会和民族文化的现实状况进行深入分析的专业人才。

  “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大数据创新型复合人才培养项目”由信息工程学院牵头申报,致力于应对大数据行业对跨学科交叉、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专业人才的需求,基于与多所国外知名高校的长效合作交流机制,联合我校生态学、语言学、社会学等优势学科专业开展多学科交叉融合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推进“新工科”建设。

  近年来,我校在“双一流”建设中突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深化与国外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和“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大学合作育人,搭建人才国际化培养平台。此次培养项目获批资助是继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2019年)、国际教育学院(2020年)获批创新项目后,我校连续第三年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项目资助。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