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中央民族大学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宣传部 王帆   发布时间:2021-03-02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3月1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知行堂举行。党委书记张京泽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张京泽在讲话中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绩,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民族工作、人才培养和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明确提出了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来确保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京泽要求,必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建设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强阵地;要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落实“两个责任”,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强大合力;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着力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主持会议。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之年。他强调,今年学校面临以实际行动全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迎来建校70周年、完成丰台校区首批学生入驻、编制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入推进岗位聘用改革等诸多重要任务,大事多、时间紧、任务重。要顺利完成这些工作,就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各项要求,推动完善管党治党、从严治党长效机制;就要依靠全面从严治党,依靠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强化责任意识,尽职履责,真抓实干。

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文喜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和国家民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北京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并就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总结,对2021年的工作作部署。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行稳致远提供坚强保障。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会设立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全体校领导、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长助理、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知行堂主会场参会;各单位、各部门副处级领导干部在文华楼西区一层报告厅视频分会场参会。(摄影:马丹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