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0中国经济研究热点排名”发布会在我校举办 经济增长与发展、三农、自主创新位居前三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18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3月17日下午,由我校经济学院、辽宁大学东北振兴研究中心、经济科学出版社、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和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2020中国经济研究热点排名”发布会在我校举办。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人民网等媒体和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经济科学出版社等单位的专家和师生80余人现场参加发布会,另有60多人在线参加会议。

发布会由我校经济学院院长张丽君主持。辽宁大学资深教授、东北振兴研究中心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林木西代表主办方致辞,我校原校长、资深教授黄泰岩发布和介绍了“2020中国经济研究热点排名”。

“2020中国经济研究热点排名”通过对2020年专家学者在《经济研究》《世界经济》《经济学(季刊)》《中国社会科学》《管理世界》等19本统计样本期刊上发表的全部学术论文共1811篇按专题进行分类统计,得出了2020年中国经济研究前10大热点,即:经济增长与发展、三农、自主创新、资本市场、产业结构与产业政策、对外贸易与贸易政策、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及其中国化、收入分配与收入差距、区域经济发展、公共经济。与2019年相比,前十大热点没有新进入和退出热点。

据悉,黄泰岩带领的研究团队自2003年开始统计分析中国经济研究热点,至今已连续18年,并形成“五个一”系列成果:每年的研究报告《中国经济热点前沿》由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每年举办一次“中国经济学前沿论坛”;每年召开一次“中国经济研究热点排名发布会”;每年的分析报告先后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学动态》《经济学家》等报刊发表;将历年的数据整理构建一个资料数据库。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