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安排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1-03-24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3月18日下午,学校在文华楼西区一层报告厅召开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第1次学生工作例会,回顾总结2020年学生工作主要成效和经验,安排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马国伟主持。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面对疫情带来的重大影响和特殊挑战,学生工作战线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以抓好学生群体校园疫情防控为关键,以深化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日常教育管理服务为重点,以 加强“三基”建设为抓手,主动担当作为,主动谋划落实,各项工作有突破有成效,干部能力有提升有增强,积累形成了诸多可资借鉴的有效工作经验。一是进一步提高了对学生工作的认识;二是进一步加强了对学生工作的谋划;三是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工作的合力;四是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工作队伍自身建设。

会议要求,要以更新理念、更实举措和更好状态,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一是周密有序做好学生返校组织管理工作;二是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组织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三是进一步落实落细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各项工作举措;四是注重实效和结合实际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五是抓紧抓实学生心理健康、遵规守纪、行为安全等各项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六是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不断提升学校学生工作质量和水平。一是不断提高做好学校学生工作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不断增强做好学校学生工作的忧患意识;三是不断增强做好学校学生工作的统筹性和协同力;四是更加注重讲好学校学生工作的好“故事”;五是坚决守好学校学生工作的安全底线。

会上,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保卫部、校团委负责同志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研究生院相关负责同志和23个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同志、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