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5-13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近日,党委副书记、校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郭广生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宋敏出席会议。

郭广生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中央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是学校丰台校区建设的关键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在这个于国家、于学校都至关重要的一年里,要将网络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长期性、持续性工作来抓,确保网络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他强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涉及面广,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对网络安全工作的具体要求,持续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郭广生要求,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智慧校园建设。要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对重大问题的综合研判及解决能力。要立足前沿,结合新形势新任务,科学规划,完善机制体制建设,不断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信息化管理水平。

会上,宋敏领学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传达了上级部门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校内外网络安全案例进一步强调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对网络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研究讨论了《中央民族大学2021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听取了师生一表通平台建设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央民族大学校务数据管理办法(修订稿)》。

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