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史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校党建与思政工作专题培训班走进井冈山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5-25   编辑:宣传部 (新闻中心)总编室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党员干部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建校70周年,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5月24日,中央民族大学“党史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建与思政工作专题培训班在国家监察官学院井冈山分院开班,全校27名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班。党委副书记邹吉忠出席开班仪式。

邹吉忠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井冈山是没有围墙的革命历史博物馆,以毛泽东、朱德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把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同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通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建立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为中国革命播撒了燎原火种,改变了中国的命运。中央民族大学从延安走来,是中国共产党独立创办高等教育的典范。从1941年在抗战硝烟中成立延安民族学院,到如今跻身国家“双一流”,中央民族大学始终沐浴着党和国家的关怀,流淌着红色基因。

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时期,学校党委组织此次专题培训,就是要静下心来,深刻感悟党的历史,沐浴井冈山精神,弘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碰撞智慧火花;就是要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力,按有效组织起来的办法,开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

邹吉忠要求所有参训学员要珍惜培训机会,主动学习充电、沉淀思考、谋划工作,取得“交流独特经验,增强自信”“感悟井冈山精神,增强力量”“提升思想力,超前主动工作”的培训实效,力争讲好自己的故事,讲好学校的故事,讲好民大党建和思政工作的故事,在沟通交流碰撞中打开自己,激活彼此,共同提升。

国家检察官学院井冈山分院负责人罗敏向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介绍了井冈山的历史,并向学员代表授班旗。

开班仪式后,党建和思政工作经验交流随即开展,每位参训的二级党组织书记走上讲台,从一个难题、一项工作讲起,围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党建和教学科研深度融合”“教师队伍建设”“三全育人”“党建工作法”分享工作经验、畅谈工作成效,开启了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交流发展新征程。

据悉,此次“党史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建与思政工作专题培训由党委组织部主办,旨在落实学校党委要求,积极开展党史、校史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广大党务骨干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形成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大学建设的强大合力。培训为期5天,培训内容包括专题讲座教学、现场教学、访谈教学、体验教学、全员交流、分组讨论等,以期全面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和思政工作质量。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