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第二十五期团校理论课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1-05-27   编辑:宣传部 (新闻中心)总编室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5月23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第二十五期团校理论课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在知行堂举办。活动邀请了中央民族大学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社会发展研究所特约研究员胡振华先生为同学们做讲座,团校共200余名学员参加。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主持。

胡振华先生以“认真学习党史,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题,用“学好党史、回顾校史、回顾个人成长”三个主线将中央民族大学的发展历史,融入共和国的发展历史,配合先生个人的精彩阅历,通过生动的讲解带我们回溯历史脉络,让学员们看到了民大与祖国同频共振,携手向前的盛景。胡振华先生还对团校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能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真正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讲座最后,胡振华先生和团校学员们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对祖国的真挚情感。

李计勇与学员们一同聆听了讲座,他强调,团校学员要认真学习胡振华先生的授课内容,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要求锻炼自我、提升自我。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深受启发,感触颇深。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法学院学生赵彦昇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积极锤炼自我,在面对党和国家交给的重任时敢担当、能担当,进而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师范1班团支部书记白雨辰说到,通过聆听胡振华先生的讲座,我对校史、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继往开来的时代,我们应该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努力奋斗,开拓创新,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文香、校团委专职副书记肖霄和学生们一同参加活动聆听讲座。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