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各族儿女歌唱党 学校举办“音乐党史”主题专场音乐会

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8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总编室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以音乐感悟党史,用歌声铭记初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做好“音乐党史”系列活动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由中央民族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联合音乐学院共同举办的“各族儿女歌唱党——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党史’主题专场音乐会”6月25日晚,在中慧楼音乐厅隆重举行。校领导张京泽、宋敏、邹吉忠、李计勇同来自军事科学院、丰台区委宣传部、解放军301总医院、武警特警学院、陆军装甲兵学院等单位嘉宾,学校各学院师生代表现场观看了音乐会。

合唱、独唱、弹唱、交响乐、民乐管弦乐、双钢琴等多种形式贯穿音乐会始终。音乐学院声歌系教授乌日娜、乌云陶丽、黑力和青年教师金翚分别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妈妈教我一支歌》《咱们工人有力量》《把一切献给党》等歌曲,钢琴系副教授宋湘锴、崔锦兰、林璐和青年教师金月姣八手联弹《保卫黄河》,交响乐《北京喜讯传边寨》《红旗颂》,男生小合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民族管弦乐《洪湖组曲》,蒙古族民歌《欢乐的那达慕》、侗族大歌《共产党的恩情唱不完》以及佤族、壮族、藏族、哈萨克族民歌联唱,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音乐会在全体演职人员和现场观众齐声高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音乐会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三同六起来”联学联建的一项重要内容和成果展示,旨在发挥音乐学院独特专业优势,用红色经典音乐讲好党史故事,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据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白艳秋介绍,音乐学院为办好此次音乐会,积极动员全院师生力量,精心筹备一个多月,每一次排练都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今后,音乐学院将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艺术青春为党和人民绽放。(摄影:马丹妮 李善华 热阿娜)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