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 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学校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来源:宣传部 费娜   发布时间:2021-09-10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总编室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9月9日下午,学校在中慧楼音乐厅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表彰2020—2021年度荣获人才荣誉等奖项集体和个人、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职工,激励教职员工对标先进、学习先进,团结一心、砥砺前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强调指出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做出新贡献。校领导张京泽、郭广生、马文喜、宋敏、石亚洲、邹吉忠、王丽萍、麻国庆、张艳丽出席大会;校长助理、各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学科研单位教师代表以及受表彰和发言教师代表、发言学生代表等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丽萍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张京泽为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杨圣敏教授颁发证书。

郭广生在讲话中代表张京泽书记和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耕耘在一线的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向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

郭广生指出,兴国必先兴教,兴教必先强师。 治教兴学,教师为先。有好的教师,才会有好的大学。近年来,特别是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坚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多层次全方位深化人事体制机制改革,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奠定了重要人才基础。学校实施全员聘用制改革和绩效工资制度改革,引英育才,建立了激发各类人才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薪酬体系和激励机制;严格执行新时期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好干部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人岗相适,建立了“能上能下”的干部使用机制;启动实施优秀年轻教师校内挂职制度,优化了干部队伍结构,提升了干部队伍管理水平;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年,突出师德师风第一标准,用价值立标、用榜样引领,形成了“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郭广生强调,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学校广大教职工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守信念、爱岗敬业、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各民族优秀人才,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民族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学校事业迈上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广大教职工要知重负重、迎难而上,推动学校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抓住机遇、抢占先机。

郭广生对全体教职员工提出希望:要时刻不忘教育报国初心,做立德树人的模范;要时刻不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使命,做民族团结进步的模范;要时刻不忘教书育人的职责,做建功立业新时代的模范;要时刻不忘立德修身的品格,做重师德、正师风的模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体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对民族干部提出的“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态度特别坚决、明辨大是大非立场特别清醒、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行动特别坚定、热爱各族群众感情特别真挚”的要求,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共同开创中央民族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文喜宣读《中央民族大学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获人才荣誉等奖项有关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敏宣读《中央民族大学关于对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职工进行表彰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教师代表、美术学院教授周莹在发言中,表示要把握培养新时代新人的具体要求,牢记教育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育人方法,继续坚持打造具有民大特色的教学品牌,做好民族文化传承和教育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学生代表、哲学与宗教学学院硕士研究生杜思成在发言中,向教师表达感谢和祝福,表示不会辜负学校和老师的辛勤培育,要成为推进民族事业发展的人才、成为贡献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青年力量、成为可堪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表彰大会开始前,舞蹈学院院长、“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民族舞蹈教师团队”负责人马云霞表示,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心情非常激动,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艰巨!唯有努力立德修心、潜心教学、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团队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全面带动教学水平的提高,培养党和国家所需的高质量人才,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摄影:马丹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