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家法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晓勇一行来校访问

来源:宣传部 费娜   发布时间:2021-09-23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总编室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9月22日下午,国家法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晓勇一行来校交流。校党委书记张京泽在知行堂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来宾商议合作办学事宜。双方围绕学科建设、教学与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商谈建立全面深入的合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双方的办学能力和水平。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敏,国家法官学院党委委员、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副院长彭永和参加座谈会。

张京泽指出,大学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创新、社会服务的高地,作为唯一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行列的民族高校,中央民族大学承担着服务国家战略和服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双重使命。进入新时代,学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扎根中国大地走民族高等教育创新发展之路。他同时指出,法治是现代社会治理的根本保障,也是我国民族团结的保障。面对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新情况新任务,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依法治理民族事务,不断夯实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法治基础。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智库建设等方面与国家法官学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两校办学水平。

孙晓勇介绍了国家法官学院在域外法治研究、司法大数据研究等方面的科研优势,并表示,国家法官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将进一步加强与我校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沟通和交流,推进合作协议的签署和落实,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彭永和表示,法治人才培养是高等院校和司法部门的共同责任,国家法官学院要进一步加强与中央民族大学的交流和资源共享,发挥高等院校和司法实践的桥梁纽带功能作用,进一步落实司法实践与理论研究、技术平台的融合。

宋敏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发展现状、学科特色以及未来与国家法官学院在学科建设、教学与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框架协议内容。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调研交流、师资培训、合作开办论坛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座谈会前,孙晓勇一行前往学校民族博物馆参观了校史展。

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摄影:马丹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