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假期前走访慰问师生并进行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检查

来源:宣传部 李红亮   发布时间:2021-10-01   编辑:姚令琪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9月30日,在国庆假期前一天,校领导张京泽、郭广生、李计勇、张艳丽深入教室、实验室、学生食堂、公寓、各学院办公室等教育教学和学习生活一线走访慰问师生员工,送去节日祝福,并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检查。

  在海淀校区理工楼实验室、文华楼中控室和丰台校区管委会、保卫部值班室、学生心理中心、校医院临时医疗点,张京泽一行细心检查管理运行以及涉及师生安全稳定工作,并对相关部门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校园治安、交通、消防、食品卫生、健康防疫、心理健康、实验室管理等安全问题,提前排查、做好预案,确保两校区师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

  在丰台校区明德楼、综合楼,张京泽一行亲切慰问了各部门、各学院坚守在岗位上的教职工,向他们对学校发展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慰问。张京泽强调,广大干部教师要与学生多沟通多交流,胸中装着学生,心中想着学生,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在丰台校区静园公寓,张京泽听取了一站式学生社区设计方案。他要求,要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生实际需求打造“第二课堂”,推动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在图书馆学生一站式服务大厅,张京泽要求,要顺应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供给侧改革趋势发展,让学校真正实现服务学生“最后一公里”的“一站式”理念。在走访过程中,校领非常关注关心留校学生的饮食起居、学习生活情况,要求相关单位为学生假期期间提供好服务保障。

  在智慧中心展示大厅,张京泽一行观看了丰台校区智慧校园综合管控平台展示。他要求,要以智慧校园建设为抓手,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努力打造全新的智慧育人环境,促进教师教育理念变革,推动教学模式创新,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郭广生在检查慰问时强调,要确保各项安全稳定工作落实落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优质环境。

  党办校办、组织部、保卫部、丰台校区管委会等部门陪同检查慰问。(摄影:姚令琪)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