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一行来校调研

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3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10月9日下午,北京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一行来校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主持召开座谈会,双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民族医药资源转化与可持续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座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敏,原副校长、药学院院长再帕尔·阿不力孜教授,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罗增刚、李德娟参加座谈。

郭广生指出,中央民族大学是唯一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行列的民族高校,一直以来承担着服务国家战略,服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服务首都“四个中心”的重要使命。学校始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他表示,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之际,通过与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合作共建,聚焦民族医药文化,探索民族医药共性技术,推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在民族医药领域工作的落地落实,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乃至世界展示中华优秀传统医学文化,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屠志涛强调了民族医药文化在中华文化中的重要性,倡议以“第十三届地坛中医药健康文化节”为契机,充分发挥中央民族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学术底蕴深厚和文化传承突出的优势,合作共建北京民族医药资源转化促进与评价中心,开展民族医药生态健康研究基地、民族医药共性技术研究基地和民族医药文脉研究基地建设工作,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宋敏介绍了学校药学院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历程,强调要通过平台共建、资源共享和信息化手段,助力民族医药文化发展。

座谈会前,屠志涛一行前往学校民族博物馆、药学院大型仪器实验室进行参观。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北京民族医药文化研究促进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