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

来源:保密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1-25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总编室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11月25日上午,学校召开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共中央及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国家保密局、国家民委有关保密工作文件和会议精神,通报有关情况,安排布置有关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保密委员会副主任石亚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北京市国家保密局和国家民委保密委员会的指导下,学校保密委员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以新理念、新举措开展了诸多具有成效的保密工作。学校保密委员会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年未发生失窃密事件,较好地完成了今年的学校保密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保密工作的政治属性,坚持“党管保密”,认真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要持续加强新形势下国家安全观、保密法律法规等内容的宣传,特别是要做好对涉密人员的重点宣教和培训;要强化保密监督,进一步规范对国家秘密、工作秘密信息的存储、处理、传输和载体的保管、维修、销毁等工作。同时,要做好本单位、本部门的保密工作应急预案,分析研判自身保密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风险点,排查隐患漏洞。

会议强调,保密委员会成员的单位要坚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信息化条件下党和国家秘密安全防线、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的高度,深刻认识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不断提升本单位、本部门的保密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学校整体保密工作新发展。

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学校保密检查情况,传达了国家民委保密办有关通知和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要求相关单位按照11月24日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的有关方案推进落实工作。学校保密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相关单位综合科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国家保密局高校保密警示教育片”。(摄影:马丹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