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2021年法律文化节开幕式隆重举行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23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11月22日,2021年中央民族大学法律文化节开幕式在海淀校区知行堂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董真祎,保卫部部长、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周浩,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润茜,团委副书记肖霄,法学院院长韩轶,党委书记杨莉萍等学院领导和在校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副主任刘佳主持。

李计勇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地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强调了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强调了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强调了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增强全社会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意识和能力。中央民族大学因党而生、因党而立、因党而行,建校70年始终坚持在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中不断坚定全校师生法治信仰。举办中央民族大学法律文化节既是弘扬校园法治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民大的生动实践。希望全校师生以更高的政治觉悟、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大的信心决心,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民大力量。

韩轶在致辞中指出,法律文化节是中央民族大学的一项特色品牌活动,是民大精神文明建设和法治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的法律文化节以“百年征程再启航,法治中国辟新章”为主题,引导同学们切实增强专业知识水平和实践运用能力,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更大贡献。

杨莉萍在介绍2021年法律文化节的各项活动时强调,本次法律文化节将依托新媒体平台在两校区同时开展系列活动,开拓全面普法、人人知法的校园普法新格局,让校园普法和法治教育更具创造力、生命力,担负起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职责和使命,为国家培养德法兼修的合格法治人才。

法学院伊兰娜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民大法学院的学子,我们应夯实理论基础,在实践中求真知、在实训中练本领。法律文化节是扬帆起航的集结号,未来法治建设必有我们民大法律人。 

法律文化节自2013年起,已连续举办9年,本次法律文化节由校党委宣传部与法学院合办,历时20天,将开展法学名家讲堂、技能比拼和校园普法共3类9项活动。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