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家民委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国家民委党组第一巡视组   发布时间:2021-11-29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总编室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根据国家民委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11月29日,国家民委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委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慧出席会议。会前,第一巡视组组长孙青友主持召开与国家民委专职委员、中央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京泽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委党组关于开展第四轮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孙青友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张京泽主持动员会并作表态讲话。

巡视组全体成员、委巡视办有关同志,中央民族大学全体校领导、党的十九大以来退出校领导班子的老领导,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校办、组织、宣传、纪检、巡察、人事、学工等部门班子成员,专家教授及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孙青友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时刻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回顾总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对贯彻全会精神、做好各方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高度凝练了“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国家民委党组工作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是国家民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高校在党和国家事业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委属高校肩负着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重要职责。委党组决定今年以委属高校为重点,开展内部巡视,目的就是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督促学校党委切实履职尽责,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办学使命和任务,这是委党组进一步推动委属高校切实履行职能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巡视组是委党组派出的,代表委党组开展巡视工作,做好这次巡视工作,是巡视组和学校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学校党委要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确保巡视任务圆满完成。

孙青友强调,巡视就是要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巡视组主要任务是按照政治巡视要求,聚焦在“四个落实”的基础上重点检查6个方面内容,确保巡视过程精准和巡视结果高质量。主要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中央巡视和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情况。

张京泽表示,国家民委党组部署开展对中央民族大学的巡视工作,既是对学校工作的一次检查和指导,也充分体现了委党组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鞭策,必将有力推动和促进学校的全面建设和长远发展。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对标对表,把巡视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坚持从严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民委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巡视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密切配合、积极支持、自觉接受政治巡视;将强化整改落实,全力保障巡视取得成效,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服务党和国家战略、服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工作安排,国家民委党组第一巡视组将现场巡视4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信访值班电话: 010-62887759;受理信访电话时间为2021年11月29日至2022年1月7日(8:30-18:00);信访电子邮箱:zymzdx@neac.gov.cn;邮政信箱:国家民委机关党委(委巡视办)巡视工作处(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甲49号,邮编100800);校内意见箱设在:海淀校区二号办公楼门口、文华楼西区一层大厅,丰台校区日新楼A座一层、图书馆一层大厅。国家民委党组第一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中央民族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中央民族大学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摄影:马丹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