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舞蹈学院多名教师获奖

来源:舞蹈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06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近日,我校舞蹈学院多名教师获奖。舞蹈学院副院长姜铁红教授获得第七届北京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其作品《走在幸福路上》获得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优秀节目奖。崔月梅教授被评为“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2021年度顶尖教师,其作品《谷雨》获得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优秀节目奖。沙呷阿依教授总导演的民族舞剧《情深谊长》获教育部2021年“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项目、“北京市高精尖学科民族艺术学资助项目”。

  其中,北京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奖项是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设立,自2002年首届评选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顶尖舞者”是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鼎力打造的最具权威性、专业性的国家级品牌,“顶尖教师”旨在选出具有丰富专业知识,追求艺术极致,坚定理想信念的优秀教师,为舞蹈行业培养出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姜铁红,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教授、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其作品群舞《走在幸福路上》《赞歌》,舞剧《鄂尔多斯婚礼》《风雨伊林》等多次获全国性奖项。


  崔月梅,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其作品群舞《阿里路》《谷雨》等多次获全国性奖项。

  沙呷阿依,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多次在北京市舞蹈大赛中荣获创作一等奖、表演一等奖、指导教师奖。创作作品《五彩云霞》《情深谊长》《石林情深》《守护》《额尔古纳河》等并多次获奖。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