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学校召开校处级领导班子述职测评和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来源:李红亮、迟婧婧   发布时间:2022-01-13   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根据国家民委办公厅关于2021年考核工作的通知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1月11-12日,学校召开2021年度校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度述职、处级领导班子任期述职测评暨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全体校领导出席,党委书记张京泽,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文喜,党委副书记邹吉忠分别主持述职会议。

  张京泽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述职。“回望2021,奋斗是我们最鲜明的主题”。他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2021年也是学校发展历史上不同寻常的一年,学校领导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勤耕不辍、建功立业,做成了许多实事大事,办好了许多喜事盛事,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迈上新的台阶,为“十四五”精彩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京泽进一步指出,成绩和突破的背后,是广大干部师生脚踏实地的辛苦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有机遇更有挑战,大家要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他强调,面向2022年,要有登高望远的大格局、有追求卓越的大境界、有改革攻坚的大气魄,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示范高地,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用实干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家民委、北京市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报告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条件保障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强调,在新的一年中,将继续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文喜围绕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报告了开展专项巡察、日常监督、查办案件的主要做法,开展党内政治监督、回访教育的特色做法,推动新时代学校纪委、纪检、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的主要成效。

  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结合个人分管工作逐一进行述职。

  会议依次听取32个职能部门、校属单位处级领导班子就工作亮点、创新特色、取得的成绩及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作任期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述职报告,听取26个教学科研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代表班子述任期和年度工作情况。
  机关党委等30个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等方面,分别汇报了作为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履职情况。校领导对党建工作述职情况逐一点评,肯定工作进展和成效,分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做好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处级领导班子任期述职测评暨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是学校加强管理、强化责任的重要方式。一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干部教师的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学校多项重大工作结出丰硕成果。事实证明,我们的干部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全面总结经验与成效,相互学习交流,相互启发借鉴,更加坚定决心和信心,不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对处级领导班子进行了任期测评,对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进行了民主评议,对学校2021年新提任中层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此前,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各单位各部门分别举行了分单位述职汇报会,组织本单位教职工听取汇报并对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测评评议。

  校长助理,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知行堂主会场,校学术委员会成员,各教学科研单位教授委员会中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成员,第六届教代会主席团成员,各分团正、副团长,民主评议干部工作委员会成员,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分会场文华楼一层报告厅分会场,其他教职工通过视频等方式听取报告。(摄影:马丹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