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长办公会专题听取教学科研单位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来源:王卫平   发布时间:2022-05-16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近日,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在海淀校区知行堂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校27个教学科研单位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近期工作,聚焦重点难点,强化举措狠抓落实。校领导宋敏、石亚洲、王丽萍、李计勇、麻国庆、张艳丽出席会议。

  郭广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发表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着眼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为高校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确立了明晰目标,也为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当前,学校正在深入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再聚焦、再努力、再创新,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郭广生肯定了各教学科研单位上半学期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修订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为契机,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和任务,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心怀“国之大者”,以更加长远的战略眼光,积极服务党和国家发展战略,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整体水平。要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全面推动教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时刻绷紧风险意识之弦,继续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全面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27个教学科研单位汇报了教学科研主要进展情况、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结合学校重点工作和各单位实际,进一步明确了下半学期主要工作计划和思路,并针对新形势下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大学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