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你的需求,就是学校的最大关切——学校召开“校长面对面”座谈会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05-22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及时回应、努力解决留校同学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遇到的生活需求和实际困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5月21日上午通过“校长面对面”座谈会,与孙蕾同学等12位留校学生代表亲切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主持会议。

  在知行堂举办的这场座谈会,以“疫情防控下的校园生活”为主题。来自12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围绕主题在先后发言中指出,同学们为学校在教育教学、生活服务、心理关怀等方面的倾心倾力投入与保障“点赞”,结合自身学习生活感受,提出了整合信息报送工作、强化毕业就业指导、提升食堂菜品质量、提供有声学习空间、开放室内体育场馆、延长室外运动场时间等实际困难和现实需求,并提出了优化工作的意见建议。

34863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保卫部,校团委,招生就业工作处,后勤保障处,信息化建设管理处,校医院等职能部门和校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结合部门职能详细介绍了现有保障及未来举措,逐一回应了同学们提出的需求与建议,并表示继续努力提供更暖心更细致的服务保障,工作进展将通过团学系统和新媒体等渠道及时反馈。

  “民大的学生是最可爱的!”郭广生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于同学们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给予的充分理解和配合以及积极参与守护校园表示感谢,正是因为有大家的理解支持、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才有了最大的保障和动力。他回应同学们,学校将进一步优化整合资源,保障师生员工的需要,全力以赴维护校园安全、平稳、有序。

  郭广生指出,此轮疫情让北京面临有史以来最严峻、最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如何打好这次疫情阻击战,既是一场“大考”,也是一堂全方位的大思政课。全体民大师生以抗疫大局为重,凝心聚力,守望相助,展现了民大人对学校、对社会、对国家强烈的责任感。他进一步指出,当前防控仍然处于最紧要、最吃劲的关键时刻,校园封闭管理也是我们疫情防控进入攻坚战的关键阶段。他要求,作为民大学子要识大体,胸怀大局、拓宽视野,通过了解国际国内形势和国内特别是首都疫情防控部署,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从全局角度思考怎样保护好我们的校园;要敢担当,民大校园是我们的共同家园,“美美与共”是我们共同的精神谱系,民大学子要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树立“主人翁”意识,在疫情防控下的校园生活中当主角、做表率;要守纪律,学校关切同学们的想法与诉求,认真倾听同学们的意见与建议,在师生沟通交流中提升育人服务水平,同学们也要严格遵守学校防疫防控工作安排;要强能力,同学们要将应对疫情压力当作生活必修课,在疫情防控中提升能力、增长才干,尤其要增强适应社会的能力与抗挫折能力,用成长的汗水书写民大人的青春答卷。

  “越是面临艰难险阻,越能激发民大人的昂扬斗志和我们勇于担当的精神品质”。郭广生强调,我们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严格落实北京市委、国家民委的部署要求,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坚决打赢校园疫情保卫战,守护好和谐美丽校园。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