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走访密云区人民法院并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5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6月30日下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文喜一行赴密云区人民法院访问交流,密云区人民法院院长刘玉民热情接待并座谈。双方就学生培养、教育实习、基地建设开展研讨,并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马文喜指出,中央民族大学有8位优秀校友在密云区人民法院工作,他们的成长工作经历证明了学校的育人质量,也彰显了学校服务首都建设的成效。学校将会继续坚定育人方向,强化育人能力,提升育人水平,力争为国家司法工作岗位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他表示,学校与密云区人民法院共建“中央民族大学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是落实学校开放办学战略目标的具体体现,希望双方以此次为契机,实现法学教育和司法实践的共赢。

  刘玉民回顾了双方合作的背景与过程,高度肯定了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他指出,双方牵手共建基地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双方将协议内容落实落地,在今后的合作中优势资源互通互联,保障院校共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果。


  马文喜与刘玉民为“中央民族大学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揭牌,标志着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与密云区人民法院的合作关系正式建立。刘玉民与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院长韩轶共同签署了《北京市密云区人民法院与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合作共建协议》。

  会上,与会人员就合作共建的思路、工作方向与重点领域作进一步交流。密云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副庭长、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2009届毕业生李慧杰和三位新招录的法学院2022届毕业生在会上发言。

  密云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兴,党组成员周秀梅,党组成员、副院长周凤兴,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来景刚,学校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莉萍、党委副书记丛静,副院长王帅,以及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校友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