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来源:宣传部 王帆   发布时间:2022-10-17   编辑:李红亮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中央民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海淀校区知行堂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直播,认真收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报告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认真笔记,秩序井然。

  大会结束后,党委书记张京泽主持学习会,认真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精神。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会议强调,大会鼓舞人心,报告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谋篇布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和“教科书”。要用好这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科书”,用好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教科书”,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不打折扣地把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用“教科书”指引全校各族师生员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到学校全部工作之中,心怀“国之大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融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过程,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全过程,与学校的办学指导思想实现有机融合,按照党的二十大整体部署,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在新征程上勇担新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与学校自身的改革发展紧密融合,紧密围绕国之所需、民之所盼、民大所能、未来所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心共圆中国梦的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