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第十六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11-01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提升党员发展质量,激励广大党员发展对象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10月27日,中央民族大学第十六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海淀校区知行堂开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开班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副部长陈钧主持。474名党员发展对象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开班式。

  开班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李计勇指出,在全党全国上下正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学校举办此次培训班具有重要意义。李计勇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里程碑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党员发展对象,要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大会主题和作出的重大部署上深刻学习领会大会的重大意义;要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的统一上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深刻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重要论断,系统把握其本质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嘱托,以“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十二字寄语时刻勉励自己,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陈钧就本期培训班教学安排和要求做了简要介绍。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刘思雨、经济学院季柳如麟作为党员发展对象代表进行表态发言。

  开班式最后,全体学员观看了专题片《我们这十年》,自我激励要坚定理想信念,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本次培训依托大学生网络党校平台组织实施,包含课程学习、专题研讨、撰写思想汇报和在线考试四个环节,为期28天。学校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纳入党员发展全过程、各环节,不断强化理论培训与实际运用,持续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