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与北京演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费娜   发布时间:2022-11-21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11月18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与北京演艺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演艺集团多功能厅举行。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北京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佳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珏,党委副书记、董事王伟,副总经理董宁出席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服务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在民族艺术创作展演、师生实习实践、民族艺术研究、民族文化产品推广等多个领域展开交流合作,为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贡献力量。

  郭广生在致辞中对北京演艺集团长期以来对中央民族大学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感谢。郭广生介绍了学校70多年的发展历程,表示,中央民族大学已经成为践行政治立校的重要高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阵地、培养各民族优秀人才的重要基地、民族理论政策研究的重要基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基地,在我国高等教育体系中独具特色与优势。郭广生表示,北京演艺集团作为全国文化体制改革的一面旗帜,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方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文艺精品战略、坚持文化走出去的方针,承担着服务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光荣使命,与中央民族大学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上,有着共同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学校与北京演艺集团一直在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等方面保持着积极和富有成效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繁荣文艺思想上下功夫、在培养高精尖艺术人才上下功夫、在创作传世精品上下功夫、在推动文明交流互鉴上下功夫,更好地传播中国声音,展示中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文化自信。

  赵佳琛表示,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对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培育造就大批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家和规模宏大的文化文艺人才队伍”具有重要意义。北京演艺集团始终高度重视艺术生产创作和艺术人才队伍建设,此次与中央民族大学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积极探求校企合作的新模式,共同培养人才队伍,推出更多民族文艺精品,更好地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效统一。

  郭广生与赵佳琛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签署前,双方就人才资源共建共享共育、艺术创作与展演、互为人才教培实践基地、文创产品创作推广等方面展开交流。同时,就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积极互动,这也是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之一。北京演艺集团表示将与学校形成长效的沟通机制,积极吸纳相关专业优秀毕业生到集团就业。

  北京演艺集团党委办公室、战略研究部、艺术生产管理部、品牌推广部、项目运营部、人力资源部及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国内合作处、音乐学院、舞蹈学院、美术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