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刘明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来源:迟婧婧   发布时间:2023-01-17   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1月14日,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刘明一行前来我校丰台校区调研,先后走访了丰台校区教学楼、图书馆、智慧中心、学生宿舍和食堂等地,在综合楼大厅参观了学校“牢记嘱托,砥砺奋进”七十周年校庆成就展,了解学校的基本概况、办学历程、办学成就、办学特色、“双一流”建设情况,并与校长郭广生就开展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合作,推进合作办学、协同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郭广生对刘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央民族大学是党和国家为解决中国民族问题、促进中华民族大团结、培养民族干部和各类高级专门人才而创建的一所特色鲜明的高校,丰台校区的建成启用是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是推动学校“双一流”高校建设的新引擎。当前,丰台校区建设、运行和管理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已进入常态化运行阶段,学校建设也正朝着“一校三址”的发展方向稳步迈进。郭广生强调,中央民族大学高度重视与陵水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的合作,持续谋划推进办学改革创新,将按照“海南所需、民大所长、国际一流”的原则,充分发挥民大特色、体现民大优势,携手国外著名高校,做好试验区中外合作办学的协同发展,提升海南国际学校办学品质,努力打造具有国际水平的教育开放发展的新标杆,努力为中国教育对外开放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刘明对中央民族大学以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成就表示由衷的祝贺和高度的赞赏。他表示,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由教育部和海南省共建,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点园区,是推动“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的重要平台。试验区以教育对外开放为核心使命,对标海南自由贸易港对教育的新要求,致力于打造中国教育开放发展的新标杆、中国教育改革创新的试验田、中外教育交流互鉴的集中展示窗口、承接国际教育消费回流的重要平台。刘明表示,中央民族大学作为国家重点“双一流”大学,期待发挥“民大所长、海南所需、国际视野”,努力实现校地更深层次、更多领域、更全方位、更高质量的合作。

  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管理局财务管理部、规划建设部、政务服务部,国际联合学院党委办公室、教育教学中心,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室内设计所、重庆信科设计有限公司智慧城市分院以及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丰台校区管委会,教务处,海南校区筹建处,基本建设管理处,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图书馆,信息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