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国际学生中国国情教育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1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4月7日,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周铁海为学校国际学生讲授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中国国情教育课。学校各专业留学生,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各年级班主任和教职工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国际本科生系主任央青主持授课。

  讲座“一带一路与丝绸之路”为主题,分别从丝绸之路的历史轨迹、“一带一路”的发展、文明交流互鉴、新型国际合作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强调了丝绸之路作为古代中国与西方国家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渠道和作用。

  周铁海鼓励留学生要实现文化交流与专业学习的相互融合、相互促进,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践行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家国理念,做一名中国与世界各国友好的优秀使者。

  来自各国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同学积极踊跃发言和交流,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对丝绸之路的理解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心得体会。

  国际教育学院通过定期开展中国国情教育,增进国际学生的跨文化理解与认同,拓展其国际化视野,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