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举行2023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04-22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421日,在第28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学校图书馆举办20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旨在激发师生的阅读兴趣,在全校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气。

  校党委副书记邹吉忠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随着ChatGPT等一系列新技术手段的出现,人类获取知识的方式发展越来越多样化,获取信息的能力大大加强,希望全校师生通过阅读与思考,积蓄力量,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步、促进人类文明新形态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书馆馆长刘明新介绍,本次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将涵盖首届团结杯民族地区高校和民族院校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中央民族大学首届道中华杯书评影评大赛等四大类24个系列,多途径多方式支持道中华的建设,推动书香校园和校园文化的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2022年度中央民族大学阅读之星颁奖仪式、图书馆馆徽揭牌仪式、图书馆新网站上线仪式、中央民族大学首届道中华杯书评影评大赛颁奖仪式相继进行。

2022年度中央民族大学“阅读之星”获奖师生合影。

  “阅读之星”、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陈鹏代表获奖师生发表获奖感言,表示图书馆的丰富资源为其所从事的“三交史”相关研究提供了大力支持,有力推动了自己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希望全校师生都可以用好图书馆资源,推动学校教科研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518A1

  图书馆服务门户1.0正式上线,将以更丰富、更便捷的方式为全校师生提供各种信息咨询,提升阅读体验,提高阅读乐趣。

中央民族大学首届“道中华杯”书评影评大赛颁奖仪式。

  本次活动是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组成部分。下一步,中央民族大学将把读原著,读经典活动引向深处,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帮助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