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家民委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来源:国家民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08   编辑:李红亮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5月6日,国家民委召开委系统青年干部座谈会。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潘岳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卫平主持会议。中央主题教育第二十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4位青年干部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谈了心得体会,2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青年干部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潘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关心关爱青年,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委系统广大青年干部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理想信念,破除思想迷雾,把准工作方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理解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把握中华民族发展的历史规律,树立正确的民族观。

  潘岳强调,家国情怀是中华文明最厚重的精神底色,是中国共产党最深沉的责任担当,是激扬青春最强大的力量。青年干部要始终厚植家国情怀,主动把个人和小我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去,融入到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光明征程中,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

  潘岳要求,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实干状态,永葆清澈纯粹慎终如始的品格,锻造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铁肩,练就埋头苦干抓落实的毅力,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去实现梦想。各部门各单位要多让青年干部参与重大专项、重要工作、重点任务,及时了解掌握青年干部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创造更多发展机会。

  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国家民委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处级干部以及青年干部代表500余人参加会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