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郭广生会见法国大学理工学院院长联盟理事长斯蒂芬·劳威克一行

来源:国际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3-05-09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5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在3号楼一层会议室会见法国大学理工学院院长联盟理事长一行,与联盟理事长斯蒂芬·劳威克、联盟国际发展部主任奥利威·瑞博、联盟中国事务负责人斯蒂芬·达瓦伊以及联盟北京办公室负责人进行了友好会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参加会谈。

  郭广生指出,去年召开的中共二十大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和一体部署,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对高校发展提供了新的难得机遇。去年我们双方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和学生交换协议,将双方的关系推进到了实质性合作层面。一年来,中央民族大学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不断完善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在教学科研、第5轮学科评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的重大突破,并形成了“一校三址”新办学布局。学校积极推进对外交流,围绕“全球治理”“‘一带一路’建设”等建成8个全英文授课硕士专业并全面面向留学生招生,与一些世界高水平大学开展了深入合作。郭广生表示,科学、人文、艺术是相互融合的,文明因交流互鉴而丰富多彩,我们双方的合作面向教育发展的未来,既可以强强联合、还可以优势互补,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密切沟通,丰富、细化合作内容,建立更加专业化、多样化、国际化的合作项目,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专业能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共同谱写中法教育、人文交流的新篇章。

  斯蒂芬·劳威克对中央民族大学一年来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高度认同人类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意义,高度赞赏中央民族大学在多元文化交流、践行“美美与共”理念等方面的传统和特色,认为科技应当与人文艺术加强融合,以使科技更具人文精神。斯蒂芬·劳威克介绍了法国大学理工学院正在进行的国际化、应用性课程改革,希望以中央民族大学海南新校区启用、建设为契机,用创新性的合作项目推进双方教育事业发展,表示将积极向法国大学理工学院的学生介绍、推广中央民族大学的相关专业,推动双方的高质量合作。

  会后,李计勇陪同斯蒂芬·劳威克一行参观了正在美术馆举办的中国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纹以载道”——中华民族传统纹样精品及创新设计展。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