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华民族文化传播研究中心”在中央民族大学成立

来源:人民号   发布时间:2023-12-15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2023年12月9日,“中华民族文化传播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志,中央民族大学特聘教授程曼丽,新闻与传播学院特聘院长张昆,院长赵丽芳共同为中心揭牌。程曼丽教授担任中心主任。

中央民族大学校长郭广生表示,成立“中华民族文化传播研究中心”是中央民族大学立足“两个大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故事,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凝聚校内外优势资源的重要举措。

中心主任程曼丽教授在谈到研究中心的任务和未来发展时说:“中华民族的文化传播充分体现了集民族特性与中华民族共性于一体的鲜明特征。中华文化是中国各民族人民共同创造、传承和发展的,自古以来就因环境的多样性而呈现出丰富多元的形态。各民族文化的多样性和差异性,使得中华文化内涵日益丰富;各民族文化的相互交流和彼此借鉴,更是中华文化不断丰富发展的强大动力。作为新成立的、具有特殊使命的研究机构,我们将深刻理解和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战略意义,服务于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以及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传播、传承工作的开展,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形成鲜明特色,为加快构建中国自主哲学社会科学知识体系作出应有贡献。”

“中华民族文化传播研究中心”将深入挖掘和展示中华民族文化的内涵和魅力,在学科、学术、话语体系建设方面,持续推出立足中国历史、解读中国实践、回答中国问题的原创性理论成果,通过发布年度调研报告、举办学术沙龙和研讨会、组织国际传播领域人才培训等学术公共产品,服务于构建科学完备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体系,促进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