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外语教师发展与课程建设研讨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07   编辑:费娜 张桐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2019年12月28日至29日,长青联盟(C10)外语教师发展与课程建设研讨会在山东师范大学召开。我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朱小琳教授、英语系副主任胥云副教授以及学院教师郑琦、蒋海燕和马莉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100余名来自华中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郑州大学、宁波大学、西北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教师参加研讨

  会议分为主旨发言和人文英语教学展示两大板块。28日上午的主旨发言中,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罗良功教授以人文英语系列教材《人文英语》为例,阐述了人文知识体系和相关教学理念如何在具体的英语教材中得以实现。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卓教授以“新文科视野下高校英语专业外国文学课程体系构建”为主题,结合山东师范大学英语专业文学课程体系改革举措,明确了英语专业人文性定位。我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朱小琳教授做了题为“基于内涵式课程建设的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初探”的主旨发言,从民族类院校的特点出发,阐述了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其余高校各位外院院长从不都的角度探讨了英语教学改革的思路和尝试。与会代表们一致期待,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参与编写的这套人文英语系列教材能够推动新时代背景下英语专业的教学改革。

  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和山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教师在山师大外院的智慧教室进行了人文英语教学的教学展示。华师外院方幸福教授以英语专业《综合英语》教学为例,展示了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的《综合英语》教学模式。方教授的教学团队共五位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详细阐述了学生在小组合作学习时需要完成的各项工作和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作用。山师外院教学团队的两位老师以具体文本为例进行了说课和实际的课堂展示。两个教学团队的基于人文系列教材的教学模式改革也为我院基础英语校级“一流课程”建设带了很多启发并提供了一些思路。

图片包含 人员, 地板, 伪装, 室内描述已自动生成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