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题为《每一个人的政治:公共性的“再生产”——新冠疫情的公共人类学解读》线上讲座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07   编辑:费娜 苏欣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为了提升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拓宽思路眼界,丰富线上学习内容,4月5日下午,我校管理学院举办题为《每一个人的政治:公共性的“再生产”——新冠疫情的公共人类学解读》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何修良副教授主讲,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本次讲座反响热烈,有效调动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

讲座中,何修良首先从人类学的角度出发,讲解了不同主体的“话语、行动”表现。随后,站在知识分子主体视角,他例举了钟南山院士和李兰娟院士的感人事迹。此外,何修良还以快递员“孤独穿梭”、网格员“负重前行”的事例为典型,展示了单个个体的行为演变。他深入讲解了关于场域与公共政策的关系,以及公共性如何完成“再生产”。在交流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交流,提出自己的见解和问题。

2019级行政管理硕士李艺说:“何修良老师从此次疫情期间不同人群面对疫情的不同表现、地方政府采取的举措等几个方面切入,为我们提供了观察和思考现实问题的独特视角和方法。他能够转变传统公共政策制定的理性建构模式,用逆向思维,给出‘从底层看政策’等新的视角。此次讲座为我以后观察和思考生活中问题、专业方面的问题都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2019级企业管理硕士李柯说:“老师能将深奥的理论知识讲的通俗易懂,听完讲座有很多收获。钟南山院士和李兰娟院士的感人事迹,让我对新时代知识分子有了崇高的敬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也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在学校努力学习。”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