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疫情下的资本市场:就业机会及挑战”主题讲座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2   编辑:费娜 苏欣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2020年4月30日,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举办“战疫”系列讲座第三场“疫情下的资本市场:就业机会及挑战”。主讲嘉宾为经济学院校友,他们分别是国泰君安证券北京分公司机构部副总经理孙文,中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业务部副总监闫冉、大连商品交易所高级经理毛丹,以及恒丰银行总行资深专员兰德宝。本次讲座由郭利华教授主持,经济学院2019级金融专业硕士、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共50余名同学认真聆听了学长学姐的从业经验。

四位校友基于各自五到十年左右的工作经验,分别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银行业、证券业、期货行业以及金融投资公司的行业发展趋势与企业人才需求、人均薪酬状况,各自板块的具体工作职责、后台与前台的业务区别,不同行业在实习、证书等方面的执业要求。

讲座最后为问答环节,四位校友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银行业、期货业、证券业等相关行业的发展现状以及相应的人才需求,对此次疫情下的就业机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