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十三五”以来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总数跻身全国前十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0-06-16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近日,第三方机构软科统计报道了2016-2019年中国内地高校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青年项目、一般项目、后期资助项目、西部项目的资助情况,中央民族大学以总数203项位居全国第九位。

“十三五”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出台《中央民族大学科研奖励办法》等管理制度,鼓励高级别科研项目和科研获奖,调动了广大教师申报项目的积极性,促进了高质量期刊论文持续增长,进一步挖掘了教师的科研潜力。学校整合团队资源,开展“国家基金预研究学术工作坊项目”等自主科研项目,完善教师在国家级项目申报中的选题和论证,切实提升了项目申报质量和中标率。

通过多措并举,我校国家社科基金各种类别项目连续四年保持在每年50项以上,其中,年度项目连续四年立项数都在30项以上,稳定在第一梯队;民族学(民族研究)类别连年立项数排名全国第一。

据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是我国目前唯一的国家级人文社科类研究项目,影响力最大、权威性最高。社科基金立项数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科研机构在人文社科领域中的科研生产力和学术竞争力,是评价科研机构人文社科研究水平的重要指标。2016-2019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累计资助一般项目12915项,青年项目累计4455项,后期资助项目2506项,西部项目1961项,重点项目1545项,重大项目1368项,6个子类合计资助24750项,其中有22567项来自于808所本科院校。这808所本科院校中,包括42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96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670所非双一流高校。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合计获资助5624项,占比为25%,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合计获资助5209项,占比为23%,非双一流高校合计获资助11734项,占比达51%。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