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线上嵌入式学科服务讲座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7-02   编辑:费娜 苏欣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服务的精准性,促进学生在论文写作时高效利用馆藏资源,2020年6月27日下午2点,学校图书馆为外国语学院的部分本科生举办一场线上嵌入式学科服务讲座。讲座由图书馆刘晋老师主讲,共计284人次聆听讲座,讲座回放次数不断增加,获得师生广泛好评。

本次讲座内容主要包括论文写作中收集,整理,阅读文献资料的工作流,图书馆主要文献资源介绍,以及面向外语专业学生,在论文写作中的具体文献资源检索示范等几个方面。

讲座中,刘晋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阅读文献的技巧,演示了在专业搜索引擎中的多种检索指令,以及在CNKI、读秀等中外文数据库中的操作过程。鼓励同学们活学活用现有馆藏图书及数据库资源,提高在论文写作中的利用率。

活动举办前夕,图书馆联合学院面向师生进行了问卷调查,旨在通过精准的嵌入式教学,深化学科服务的精细化程度,为师生提升文献检索能力,助力科研工作提供帮助。图书馆今后将逐步开展更多的面向本科生、研究生及教师的分层式主题学科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