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学子在2020年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北京赛区竞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14   编辑:费娜 罗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近日, 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服装学院承办的2020年第12届北京市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北京赛区竞赛圆满收官。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 学子共获奖35项,包括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22项。

2020第12届大广赛北京赛区获奖名单

一等奖 微电影广告《自然堂粉底液,你的少女心事》

崔艺兰、刘伊松、张紫东、侯美芝

一等奖 影视广告  自然堂冰肌水《一键修复》

马琰、胡尔西丹•赛力克、王敏、蒋衍含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简称大广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自2005年首次举办至今,遵循“促进教改、启迪智慧、强化能力、提高素质”的大赛宗旨,成功举办了12届13次赛事,是被权威机构认可的以“创意”为核心概念,以“创新”为育人目标的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比赛分平面类、视频类、动画类、互动类、广播类、策划案类、文案类等多个类别,经过学校申报、专家评审等环节,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大广赛发挥了大学生群体的智慧和创造力,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展示了新一代大学生的学识水平和精神风貌,迄今为止已成为规模庞大、覆盖高等院校广泛、参与师生人数众多、作品水准高的全国性高校学科竞赛。本届大赛主题为“创意我热爱”,目前我校在北京赛区评选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作品,已按赛区标准选送至全国总评审。

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坚持产学赛联动、以赛促练的人才培养机制,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意思维。大广赛作为广告类别的一项重要赛事,一直受到学院各级领导、师生的高度重视。此次大赛情况特殊,因疫情原因以“云端赛事”的形式开展。虽然疫情为作品创作带来了重重困难,但在学校教务处的重视和指导下,学院和教师们积极组织筹划,同学们保持创作热情、踊跃报名。

广告系专业教师在学生创作过程中,十分注重激发学生的创意思维和创作激情,在策略分析、头脑风暴、创意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线上深度指导。从命题选定到正稿制作再到最终的定稿,反复修改,逐步完善,做到每一个节点都严格把控。师生勠力同心,最终得以在本次赛事中共创佳绩。参赛同学在备赛过程中展现出了良好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以及团队精神,再次为新闻与传播学院创新型人才培养理念与实践做出了有力诠释。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