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管理学院车峰老师斩获北京市第十一届青教赛论文比赛二等奖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06   编辑:费娜 罗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近日落下帷幕的北京市第十一届青教赛中,我校管理学院车峰老师撰写的文章《<公共财政学>“课程思政”的教学改革探索》荣获比赛二等奖项。本届比赛中,北京市高校共有278篇各科各类论文参加,最终产生141篇获奖论文。

车峰在《<公共财政学>“课程思政”的教学改革探索》一文指出,《公共财政学》是行政管理专业的主干课,也是一门与生活息息相关、应用性相当强的核心课程,因此,该门课程是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平台。论文从确立正确适当、明确具体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注重时效性和对错误思潮的批判,课程设计突出流程化做到问题结论呼应,教学方法体现知识传授与朋辈学习相促进这四个方面,分析了《公共财政学》在课程思政方面的探索和创新。在专业课教学过程中,任课教师都应该积极去挖掘课程知识点与思政元素切入点,真正的将专业课的教学做到“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

北京高校青教赛是面向所有在京高校的教学技能比赛项目,每两年举办一次,分为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论文比赛两大版块。其中,论文比赛旨在进一步鼓励青年教师进行教学研究,促进教育教学发展,搭建一线教师与教学专家的交流平台。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