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教师参加“北京近代社会文化变迁研究”工作坊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8   编辑:费娜 林漪蓁   打印   字号:

新闻网  11月14日,我校历史文化学院丁慧倩副教授与安劭凡讲师在北京花园饭店参加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文化与生活:北京近代社会文化变迁研究”工作坊。

会议是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主办“近代文化工作坊”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旨在加强历史学界对北京史的研究和跨学科间的交流。会议为期一天,共邀请到21名来自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及我校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学者发表论文,各抒己见。现场研讨气氛热烈,学者围绕近代北京史相关议题进行切磋与交流,产生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历史文化学院丁慧倩向会议提交的论文题目为《清末民初的北京回族社会:以回族教育改革为中心》,对清末民初北京的回族教育改革进行了深入分析;安劭凡提交的论文《重访平郊村:1940年代华北城郊日常生活的社会学呈现与历史学细读》,从1940年代燕京大学社会学系的本科生毕业论文着手,细致勾勒出当时北平郊区日常生活的细致场景。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