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研讨会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6   编辑:费娜 罗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5月21日,管理学院在文东1205会议室召开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研讨会。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会联络员、研究生院副院长薛寒冰,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陈钧,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导师组组长、班导师、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以及专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出席会议。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文娟高度肯定了各位教师及学生代表的分享内容,认为参会代表从不同角度深入总结了学生思政工作的经验。对辅导员、班导师、专任老师等一线育人者的今后工作指出工作思路,要坚守学生工作的底线、红线,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将思政教育浸润到学生成长成才的方方面面。

薛寒冰对管理学院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管理学院已经形成了完备的思想政治教育体系,育人成果丰富,期待通过本次专题研讨会的学习交流,管理学院未来能继续创新工作思路,取得更优秀的成绩。

陈钧在发言中再次肯定了管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顺利、成效显著。针对研讨会中师生提到的思政教育工作的难点,她鼓励学院继续进行深入调研和研讨,攻坚克难。她指出,在未来的思政教育工作中,要发挥职能部门和学院联动作用,共同培养政治素质强、专业水平高、综合素质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优秀人才。

管理学院导师组组长代表贺新闻、系主任代表崔瑜、思政课程教师代表何修良、课程思政建设教师代表马玉洁、班导师代表沈澈、辅导员代表姚远作了发言,全面总结提炼了我院“三全育人”工作成果,并就如何创新推进党建和思政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深度融合,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同向同行的新机制建言献策。黄新叶、董柯欣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本次研讨会中,教师和学生代表围绕主题畅所欲言、交流经验,增进了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内涵的认知和领悟。管理学院将继续循序渐进、持续深入地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动形成“三全育人”的良好氛围和工作机制,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