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育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工作本科生教育专题会议

来源: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1   编辑:费娜 吴楠楠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5月25日,教育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工作本科教育专题会议。教务处副处长王帅和联络员代明利、院长高兵等相关与会人员参加此次会议,副院长江凤娟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江凤娟提出,教师要转变观念,探讨新时代教育学专业人才培养理念和教学改革模式。探讨如何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制定“十四五”教育学本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专项计划。并结合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汇报了工作进度和今后任务。根据教育学院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培养全面发展的综合理论、实践和创新的复合型人才,构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的人才培养体系,完善人才培养评价和保障机制,全面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各位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教师发展、专业建设、教学质量评价、实践教学、教学激励制度政策等方面对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江凤娟指出,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很有帮助,相关部门要做好梳理和反馈工作。本科教育在人才培养工作中占据重要地位,学院要努力构建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方案。王帅高度评价了教育学院参与讨论的积极性,希望教育学院在今后的教学中不断完善本科人才的培养体系,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制定出科学合理、操作性强、具有教育学院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

高兵在总结发言中提出,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任务繁重、刻不容缓。希望各位老师进一步交流经验,紧紧围绕“提质、创新”目标,致力于遴选一流优质生源,打造一流本科专业,构建一流课程体系,培育一流教学队伍,构建一流教育平台,培养一流本科人才。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