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美术学院召开第四次研究生教育人才培养工作会议

来源: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2   编辑:费娜 吴楠楠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5月21日,为深入贯彻《中央民族大学人才培养工作会议方案》的要求,进一步提高美术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美术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会议。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唐军旗、学校联络员马丹阳,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教授委员会成员等相关与会人员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龚东林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学院研究生教育发展的主要成效,分析研判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研究讨论了“十四五”期间学院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思路和主要任务。

在交流发言环节,殷会利、买新民、朴春子等教授分别就博士、学硕、专硕的培养问题进行交流发言。教授们表示,导师要当好学业导师和人生导师,将理想信念、家国情怀、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等价值理念融入研究生培养全过程,凸显民族大学人才培养特色。学院应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提升招生选拔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课程设置要在突出实践性的基础上兼顾理论性,拓展创作展赛平台与渠道,不断加强与国内外同行和业界的合作。同时,对于研究生的就业状况,要建立跟踪反馈机制,分析最新人才需求的发展动向,及时调整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提升研究生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随后,唐军旗就导师们关心的招生计划分配、提高生源质量、招生考试方式改革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学院党委书记陈刚进行了会议总结。他表示,“十三五”时期,学院在研究生教育的规模和结构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新发展阶段的时代背景下,学院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对高水平创新人才需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协同发展研究生教育,以改革创新的实际举措,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的新发展。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