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国家安全研究院召开2022年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国家安全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3-15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3月10日,中央民族大学国家安全研究院在海淀校区知行堂召开2022年工作部署会。校长、国家安全研究院院长郭广生,副校长宋敏出席会议。国家安全研究院执行院长李俊清,副院长赵英男、孙立慧,以及各院属研究中心研究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宋敏主持。

  郭广生指出,建立国家安全研究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讲话精神,用好学科交叉融合的“催化剂”,打破学科专业壁垒,对现有学科专业体系进行调整升级的重要举措。他强调,研究院的建设要扎根学校深厚的学术积淀,注重推动学科内在逻辑关系的交叉融合,推动国家重大项目的落地,推动国家安全领域的人才培养。

  郭广生要求,2022年,研究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瞄准学科前沿,找准定位和谋划发展,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立足学校优势,加强学术研究的交叉融合,孵化大平台、申报大项目、产出大成果,不断增强学术影响力和竞争力。要创新体制机制,探索交叉学科发展之路,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创新工作机制,激发研究团队的内生动力和活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牢站稳政治立场,强化风险意识和保密意识,抓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按照国家和学校相关的文件规定,推进研究院的研究工作。

  郭广生和宋敏分别为国家安全研究院院属研究中心负责人和研究员颁发了聘书。

  会上,李俊清布置了研究院2022年重点工作,并重点强调了凝练学科研究方向、学术成果署名、建立信息报送制度、完善内部沟通机制等问题。院属研究中心负责人和研究员先后发言,针对下一步科研工作开展和研究目标谈了各自的设想和规划,并就工作开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19BF20

  人事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分别结合工作职责,就如何为国家安全研究院和交叉学科发展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做了发言。

  (摄影:马丹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