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8个全英文授课硕士专业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国际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2-04-27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近日,学校召开“教育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在建的8个全英文授课硕士专业进行评审验收,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民族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历史文化学院“中国史”、哲学与宗教学学院“宗教学”、新闻传播学院“传播学”、经济学院“国际商务”、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态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等8个全英文授课硕士专业顺利通过验收。

  为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和“一带一路”倡议,落实国家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和北京市“四个中心”建设总体部署,推进实施学校“开放办校”战略,加快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市‘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高质量建设,2021年9月学校印发《中央民族大学“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全英文授课硕士专业建设实施办法》,由研究生院、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共同组织开展全英文授课硕士专业项目建设工作,7个学院围绕“全球治理”“文明交流互鉴”“国别与区域研究”“国际传播”“‘一带一路’建设”“生物多样性”“‘双碳’战略”等主题,申报了8个全英文授课硕士专业建设项目。

  全英文授课专业建设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有利于打造“留学民大”品牌,开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留学生教育,吸引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高层次优秀人才来校学习、交流、培训,提升学校服务“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