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教师受邀参加新时代“数字思政”创新发展论坛并做专题发言

来源: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2-08-15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8月4日到5日,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的主论坛之一 ——“新时代‘数字思政’创新发展论坛”在陕西西安市成功举办。本论坛是全国高校数字思政项目试点建设与交流的高峰论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和教育信息化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服务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本次论坛包含《新时代“数字思政”大思政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和《新时代“数字思政”学生工作创新发展论坛》两个分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中教华影和央视网承办。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监事长孙维杰,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余先亭,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副董事长于春迟,山东大学原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郭勇,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峻岭和50余所高校的“数字思政”项目专家委员、教育专家,中教华影、央视网、中国大学生在线、哔哩哔哩公共政策研究院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共计16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积极参与本次论坛。与会领导嘉宾纷纷发言,共同交流数字思政项目阶段性建设成果和经验,探讨如何通过数字技术、影视传媒技术服务高校“大思政”育人和“一站式”综合育人,推动高校思政工作的创新研究与实践。

  我校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处长马传连受邀主持分论坛“新时代‘数字思政’学生工作创新发展论坛”,并在论坛上以《中央民族大学基于“三全育人”的一体化育人服务平台建设》为题做专题发言,分享了我校数字思政项目“三全育人”一站式学生门户的建设情况。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