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国际传播的新格局、新战略、新路径” ——第九届国家传播战略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29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近日,“第九届国家传播战略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由大数据与国家传播战略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国家传播战略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共同主办。来自学界、业界的五十余位专家学者和媒体从业者参与会议分享观点,共同探讨国际传播的新格局、新战略与新路径。

  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邹吉忠在致辞中指出,传播好中国好声音、推动东西方文明互鉴、构建融通中外的国际传播话语体系,是当下所有国际传播工作者和研究者所面临的时代之问。

  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特聘院长、大数据与国家传播战略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主任张昆对当前中国国家传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阐述。他认为,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在国家形象传播过程中不仅需要关注到全球范围内的“公开民意”,也要深度挖掘寰球受众的“沉默声音”,并在此基础上构建全球视野,推动中国国家传播战略从“一洲一策”走向“一国一策”“一群一策”。

  据悉,“国家传播战略高峰论坛”自2013年起已连续举办九届,参会者累计2000余人,是国家传播战略领域最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之一,拥有广泛的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