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应邀参加北京高校外语类专业《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教学研讨会并做大会交流发言

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31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8月28日,北京地区高校外语类专业《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教学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等30多所高校的百余位外国语学院院长、系主任和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中央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朱小琳应邀在大会上发言,介绍学院《理解当代中国》进课堂的课程建设。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徐和建在致辞中指出,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时代,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离不开扎根中国大地、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高素质跨文化传播人才。《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系列教材的出版有助于提高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高校在教材应用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外语专业的优势,共同推动世界读懂中国。

  朱小琳以“讲好中国故事,培养高素质外语人才”为题,在大会上汇报中央民族大学《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进课堂的实践探索。学院以“两翼并举,梯式推进”的方式,对外语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同时推进《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的使用,采取秋季学期与春季学期逐步扩展开课数量、打造示范性课程、推广研讨交流,跟进学生反馈等措施保障课程建设的系统性与质量。

  《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的编写与使用是2022年高校外语专业建设的一项重大工作。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