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和人民日报出版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07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112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和人民日报出版社战略合作签约暨人民日报出版社《人民日报写作课》新书发布会丰台校区举办。人民日报出版社总编辑丁丁,人民日报出版社社务委员兼总编室主任翟福军《人民日报写作课》系列图书主编人民日报社地方部原副主任费伟伟出席活动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毛湛文主持。

  中央民族大学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向同行,始终坚持服务于国家战略,服务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闻与传播学院人民日报出版社合作出版专著、教材是构建中国特色新闻传播学科自主知识体系的积极探索,相信双方通过建立长期、深入与互赢的战略合作关系,在教材编写、高水平学术著作出版、新闻学界业界资源共享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与合作共赢,共同为我国新闻教育事业和新闻实践发展贡献力量。

  丁丁表示人民日报出版社是人民日报独特地位和职责使命在图书出版领域的重要延伸和体现此次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加强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是融合发展的应有之义,也是双方战略合作的契机和基础,期待双方在内容打造、渠道拓展、宣传推广及人才交流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签约仪式上,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赵丽芳和丁丁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举办了《人民日报写作课》新书发布人民日报出版社向中央民族大学图书馆捐赠了《人民日报写作课》等一批图书。发布会上,翟福军费伟伟分别介绍了人民日报出版社新闻传播类丛书的定位与出版发行情况《人民日报写作课》系列图书策划出版发行经过

  据悉,新闻与传播学院人民日报出版社合作的《新闻学词条》《传播学词条》等新闻传播学基础词条和学术专著已陆续出版,双方还将联合主办学术讲座,其中第一场讲座《六次中国新闻奖背后的采写故事》在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