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教师团队作品在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中获二等奖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2-11-10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近日,由科学技术部和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在线上落下帷幕,来自全国的124支队伍晋级总决赛,我校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石莎教授团队作品身边的荧光理学院薄淑晖教授团队作品《神奇的自清洁材料》获得二等奖。

  《身边的荧光》借助舞台表演与科学实验采用科普剧的表现形式结合新冠病毒检测的热点,生动演示了核酸检测中实时荧光探针定量PCR技术的生物学原理。

  《神奇的自清洁材料》以荷花效应为切入点,生动形象地向大众科普了人工合成的纳米材料所具有超疏水特性的原理,以及其在自清洁领域中的广泛应用。

  长期以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科普工作作为质量立校的重要支撑,大力整合学校的科普资源,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在全校营造了创新驱动发展的浓厚氛围,并辐射引领民族地区的科普发展。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