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文明交流互鉴·中国语言文学与“一带一路”建设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线召开

来源: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12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1210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主办文明交流互鉴·中国语言文学与一带一路建设国际学术研讨会线上召开,来自国内外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在线参会

  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开幕式致辞中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与感谢。石亚洲介绍了中央民族大学的历史沿革与学校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科取得的丰硕成果指出中国语言文学与一带一路建设是双向互动关系,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了中国语言文学的交往交流交融,而中国语言文学也推动了一带一路建设向更深层次更高质量发展。文明交流互鉴在世界和平、稳定发展中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以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以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共同推动世界和平稳定发展。

  本次会议会期1天,共设4个分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中国语言文学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传播与影响、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本体描写研究和语言接触研究、国外所藏中国少数民族古籍文献研究和中国少数民族文学比较研究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中央民族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科与一带一路建设有着充分的合作优势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为契机学校推动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在文明交流互鉴方面做出更多独特贡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