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组赴黑龙江黑河调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

来源:国家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5-15   编辑:李红亮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5月8日—10日,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组到黑河市调研,详细了解固边兴边富民、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工作,就基地共建、校地合作召开座谈会,并作专题讲座。

  调研组先后到黑河市旅俄华侨纪念馆、孙吴县第三小学、哈屯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胜利屯满族村、黑河市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黑河市利源达专用车制造有限公司、爱辉区外四道沟满族村、瑷珲历史陈列馆等进行实地调研;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民族工作主线、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方面作深刻解读,对领导干部全面深入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主线、民族工作任务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座谈会上,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黑河学院、市委统战部、市委党校、市教育局分别介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培训)基地建设情况,并就基地共建、校地合作、开展学术论坛、青少年交往交流等工作进行了会商。调研组表示,将进一步发挥高校学科智力优势,联动校地资源,助力黑河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建设全省兴边富民试点市,推进边境地区发展,促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